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检察建议消除网络餐饮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6-11 09:37 星期二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讯 《法治周末》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李婷 “多亏检察院的检察建议,让我们发现外卖食品安全问题确实不少,40多家网络餐饮经营商户存在的违法情形,均全部整改到位。”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该区食药监执法部门的书面回复。

据介绍,2018年11月,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发现60多家入网餐饮经营商户普遍存在未在经营主页面公示相关营业资质的问题。其中,42%的商户未公示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信息,12%的商户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36%的商户以上两种资质均未公示,更有10%的商户未公示任何资质、许可证件。长安区人民检察院随即依法向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

据了解,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自办理网络食品安全类公益诉讼以来,相关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44件,立案调查3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金额上万元。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