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3-08-04 16:35: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分享:
-标准+

为进一步加大销售环节散装食品质量安全整治和规范力度,督促食品经营者及时消除并有效遏制现场制售散装食品安全隐患,持续深化“食安守护”专项行动,自7月1日起,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散装食品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大中型商超、连锁超市总部、农贸市场开办者等召开散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涉及散装食品标识标签、贮存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印发《散装食品销售质量安全提醒函》,提高散装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以居民区周边、校园及周边和农村地区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炒货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以散装食品、散称米面制品、散装白酒、现场制售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化解风险,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该局严格按照销售环节散装食品重点检查事项,一是检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是否合法有效,实际经营是否与许可事项相符;二是检查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三是检查是否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留存经营凭证;四是检查散装食品销售标识是否规范;五是散装食品贮存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六是销售管理是否规范,基本防护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售卖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

该局针对散装食品市场主要经营业态的不同特点和不同经营管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强化散装食品市场分类监管,切实提高执法监管效能。以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为切入点,统一规范标签标识,积极打造样本示范点,由点到面迅速巩固提升散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截至目前,安庆市共排查散装食品经营户1393家,发放《提醒函》1592份,督促责令整改95家107个问题。目前,专项整治行动还在持续推进中。(姚天理)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