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温州开展儿童安全用药消费教育

2023-06-05 13:55: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分享:
-标准+

图: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消费教育活动。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儿童用药安全,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儿童常用的抗菌消炎类、退热感冒类、润肺清热类、止咳化痰类、抗过敏等药品,对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和药品抽检工作。截至5月底,共抽检儿童常用药116批次,检验合格率为100%,近3年儿童常用药抽检合格率均为100%,药品安全状况良好。

为了让家长掌握更多儿童用药安全知识,温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安全用药月”宣传进校园、“共享社·幸福里”药师服务进社区、“药安社区”创建等活动载体,广泛宣传儿童用药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素养;通过鼓励零售药店积极参与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药店”创建,设立儿童用药销售专区,提高儿童用药科学化、精细化服务水平;通过官方微博以及微信视频号进行科普,提醒家长用药应谨遵医嘱,不要盲目给儿童用药或增减药物剂量,更不能混合服用多种药物,要谨慎存放成人药品,以免孩子误服。

同时,为了给儿童创造一个健康、安全、合理的用药环境,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托浙南地区首个食品药品科普教育体验基地,探索推出“小小检验员”研学项目,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图文讲解、实物参观、互动体验为一体,常态化开展“科普研学游”“科普云参观”“第一实验室”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郑铁峰)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