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省“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青岛启动

2023-05-18 16:23:25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
-标准+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切实、有效改善农村等基层地区药品管理水平,5月17日,2023年“监测护航”——“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山东青岛启动。与会嘉宾共同为青岛市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代表授牌,并在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近年来,山东省药监局全面推进“安全提升”“鲁药振兴”“铁军锻造”三大工程和“药械创新”“中药突破”“美妆山东”三大计划,扎实开展“九大提升行动”,全力打造药品安全示范省和产业发展新高地。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始终围绕建立药物警戒制度任务要求,加快推进药物警戒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巩固“一体两翼”监测格局,加强持有人药物警戒检查和考核,创新开展中药药物警戒工作探索,以哨点医院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医疗机构信息收集主渠道作用,大力开展科研项目不断完善药物警戒标准体系,强化数据分析评价有效支撑预警风险防控,打造“监测护航”科普品牌促进药物警戒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成效明显。

据介绍,“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后,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将持续推进“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的建设,不断扩充宣传站的数量,充实科普宣传站的工作内涵,持续发挥“百店千村”科普宣传效能。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