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涉疫药械稳价保质行动开展

2023-01-31 17:02:25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1月至6月,该省开展为期半年的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网络交易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方案》明确,督促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督促指导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线上无证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侵权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药械重点产品的全环节监管,依法查处未取得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合法资质的市场主体从事网络销售、超范围经营,涉疫物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药械质量安全。(记者 高列)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