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家邮政局要求优先保障药品寄递

2023-01-12 11:14:56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甘皙)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优先保障药品寄递的安排部署以及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后,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措施所做的优化调整。

据介绍,为做好重要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的寄递服务保障,国家邮政局督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对医疗物资邮件快件进行特殊标记、重点保障以及优先投递,尽快将人民群众急需的医疗物资送到手中。

同时,督促邮政快递企业确保医疗物资邮件快件问题能够做到即查即办即送。如果遇到了在传递过程中丢失、损毁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鼓励企业采取在目的地购买同类药品、优先满足用户需要的方式来解决用户的急需。

根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的变化,国家邮政局就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优化完善措施。同时,停止施行“乙类甲管”期间制定的行业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