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市药监局发布新版医疗机构制剂规范

2022-08-17 15:05:18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天津讯 日前,天津市药监局发布新版《天津市医疗机构制剂规范》(以下简称新版《制剂规范》)。新版《制剂规范》共收载医疗机构制剂591个品种,其中中药制剂455个、化学药制剂136个。

作为天津市医疗机构制剂配制、使用、检验和监督管理的法定技术标准,新版《制剂规范》结合天津市医疗机构制剂品种实际,以满足临床需求为导向,以确保用药安全为目标,对制剂质量标准进行全面提升,规范了【处方】【制法】【功能与主治(适应症)】【用法与用量】等相关文字表述,同时各检测项目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的通用技术标准,以保障全市医疗机构制剂质量,维护患者健康,促进医疗机构制剂高质量发展。

据悉,天津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做好新版《制剂规范》的宣传贯彻工作,并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制剂的监督检查,保证新版《制剂规范》顺利实施。 (杨菲)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