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守底线 追高线 建铁军

山东以监管硬核措施保障药品安全

2022-08-17 15:05:18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山东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药监部门大力实施“三大工程”“三大计划”,推动药监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上半年,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省查办案件6823件,其中处罚到人案件67件;获批上市新产品61个,继续保持全国领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评时限由60个工作日缩减至30个工作日,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

会议强调,做好药品监管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内涵,以监管的硬核措施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一要守好底线。要理清工作思路,先守好底线再谈发展,学会打好安全“主动仗”;扭住责任落实这一“牛鼻子”,从环节、品种、保障三个方面履行好药品监管职责;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联动,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药械质量安全;下好风险防控“先手棋”,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坚持专项整治不松劲,系统解决药品安全问题。二要追求高线。要把发展医药产业作为新的主攻方向,深研政策,打造一支熟悉政策的队伍;摸清辖区存量企业情况,因企施策,规范提升存量企业发展水平;依法依规设定事权,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统一的药品监管体系;加快提升市、县监管能力,积极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三要锻造铁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要干事创业争一流,推动全省药监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要全面过硬提能力,扎实开展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要正风肃纪守规矩,坚决防止“白袍点墨”。

会上,16市市场监管局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齐桂榕)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