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强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29 16:10:40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认真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始终牢记“药品安全”是“国之大者”,以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和对公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骄阳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6月30日,全市累计查处违法案件614件,罚款9314.8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62.56万元。

在查办的案件中,包括8件大案要案。其中,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办理的某公司涉嫌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疗器械案,罚没款合计7060余万元,为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违法处罚金额最高的案件。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办理的某公司违法生产儿童化妆品案,罚没款合计1730余万元,该案为本市近年来化妆品领域处罚金额最高且处罚到人第一案,被作为全国药品专项安全整治典型案例上报国家药监局。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和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办理的医疗机构和核酸检测实验室使用过期核酸检测样本保存液案,被多家媒体报道。

系列案件的查办,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秩序。□许玉振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