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五个仿制药制剂通过一致性评价

2022-07-05 15:19:1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孔国俊)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获悉,按照《广西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补办法》规定,经过前期申报和公示,并由该局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财政厅审核审批,近日,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五个制剂顺利通过2021年度广西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时,两家企业共同获得奖补资金1100万元。

据悉,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在临床上可替代原研药,大幅降低药价、减轻患者负担、降低医保支出。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优价医疗服务的需求,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启动药审改革,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辖区仿制药生产企业,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及措施,优化工作流程,着力解决企业参评存在的困难。

记者了解到,自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广西药品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医药产业持续升级,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数量稳步攀升,有效提升了广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31日,广西共有11个品种仿制药(含原料药)通过一致性评价或视为通过一致性评价。

“此次落实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奖补政策是该局‘强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可有效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内在动力,调动企业参评积极性。”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表示,该局将持续强化政策引领,督促指导相关制药企业参加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让企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