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确立三十六家监测哨点单位

安徽加强集采中选和创新器械不良事件监测

2022-06-30 15:21:12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安徽讯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印发通知,确立36家医疗机构为全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和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不良事件监测哨点单位。

根据通知,按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安徽省药监局开展了摸底调研和全省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遴选推荐,最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中医医院、固镇县中医院、黄山首康医院、太和县人民医院等36家医疗机构成为安徽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和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不良事件监测哨点单位。

通知要求,各监测哨点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和创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报告工作,积极协助产品标示生产企业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情况收集,并进行产品上市后研究与再评价;全省各市市场监管局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要做好本辖区内监测哨点单位的协调和管理工作,指导哨点单位依法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与评价工作,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提供科学依据。(安萱)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