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2022-05-16 15:10: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分享:
-标准+

日前,安徽省药监局以视频方式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通报了一季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一季度安徽省查处药品违法案件创下了历史同期之最,第一分局查办的化妆品案在国家药监局向社会公布了5起典型案例中榜上有名。

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吴丽华介绍,由于受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要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专项整治工作,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需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入、行动再自觉、力度再加大。要深刻认识到,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防控药品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是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水平的重大契机,是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任务。要在思想上、心理上做到不麻痹、不松劲,合理摆布工作,确保实现既定意图、达成最终目标。

吴丽华说,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要树立全局观念,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下步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把握三个关键。一要树牢“一盘棋”思维,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在案件查办这个重点上寻求突破;二要坚持“大服务”理念,改进作风、多办实事、为企解忧,把“以人民为中心”这一郑重承诺落到实处;三要强化“防风险”意识,严格监管、严控质量、严防风险,以真招实策谋划药品安全的“长治久安”。要准确把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的部署要求,以过硬的政治担当、过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成绩,全力写好下半篇文章,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药品市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跃新)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