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召开专题局务会研究部署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

2022-05-16 15:10:09 来源: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标准+

5月2日省药品监管局局长黄东红召开省局第五次局务会,以望城4.29安全事件为警示专题研究部署全省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旭明,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精神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我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分析研究,并就下一步监管工作方向和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黄东红局长对疫情防控以来我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予以肯定,她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一是要以4.29安全事件为警示,严抓我省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厘清企业和监管部门权责,让企业切实做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敦促企业自查,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制定清单,明确目标举一反三抓安全。三是要建章立制抓安全考核督查见实效。要落实各单位绩效目标进行履职评定,以制度保障各领域安全四是要加强药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全力建设“智慧药监”监管体系不断提高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五是要坚持不懈提升药品安全监管能力要在今后一段时期里,把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保障基层药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