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聚焦重点环节,聚焦重点产品

——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2022-05-16 15:10:09 来源: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标准+

近日,荆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加强对医疗机构的专项检查,全面规范其医疗器械使用行为。重点关注医疗机构是否严格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是否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要求进行验收贮存、是否使用过期或者失效的医疗器械、是否永久保存植入性医疗器械使用记录等。二是聚焦重点产品。聚焦新冠核酸和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检查防疫储备物资产品质量是否过关;重点关注体外诊断试剂储存和冷链运输管理,检查医疗机构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产品的采购、验收和贮存等质量管理。

本次专项整治,荆门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乡镇卫生院5家,村卫生室3家,零售药店4家。经查,上述单位主要存在进货时未收集供货商经营资质,无进货查验记录;对供货商经营资质把关不严,与供货商签订的质量保证协议未签字盖章;医疗机构所使用的医疗器械维修保养记录不全等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局已现场移交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处理。

接下来,荆门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质量监管,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消除医疗器械风险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和次生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荆门市场监管局)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