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波成立人大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站

2024-03-13 11:13:37 来源:浙江在线 -标准+

日前,“人大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站”在宁波镇海骆驼街道的机电工业社区成立。

“这个社区有2623家工业企业,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61家,个体工商户近600家,职工3万余名,经营活动活跃,他们对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需求十分迫切。”宁波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观察站依托已有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相关工作由人大代表联络站现有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据悉,观察站从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等中聘任了10名观察员。

记者了解到,观察站主要负责承接人大监察司法委核心业务,助力工作力量下沉,广泛收集企业发展诉求及困难,推动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研究具体措施打通痛点、堵点。

接下来,宁波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将进一步完善观察站工作机制,并与公检法司单位、综合执法部门相关平台实现共建共享、集成融合,强化问题闭环解决,为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