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乐刷科技福建分公司被罚没2754万

2024-03-11 11:13:26 来源:澎湃新闻 -标准+

2024年第三方支付机构的首张千万级罚单出炉。

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乐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082580.81元,并处罚14461243.06元,合计2754.38万元。

乐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违法行为类型共有四项,分别为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违反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外包机构管理规定和违反资金结算管理规定。

同时,时任乐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某因对乐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上述四项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25万元。

乐刷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7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业务,并于2019年7月成功续牌,牌照有效期至2024年7月9日。

3月8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在专栏文章中指出,要不断强化支付行业监管,坚决维护行业良好秩序。

文章称,人民银行将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贯穿支付机构各个发展阶段,探索建立支付机构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支付市场结构不断优化,监管成效进一步提高。全面规范收单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各方立足自身职责,对标制度要求,持续推进受理终端改造、商户信息核实、交易报文完善、交易监测优化等工作,有效保障商户交易真实性,促进支付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依法从严查处支付违规行为,提升行业合规水平,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