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去年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2万余件

2024-02-02 11:25:17 来源:新京报 -标准+

2月1日,全国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座谈会暨守护行动部署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涉企收费单位7.9万家,罚没4.3亿元,退还企业21.6亿元;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2496件,罚没金额5.82亿元。

会议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和守护行动。今年将加大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创新治理机制,落实好结构性降费减负政策。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开展初级产品价格监测监管,强化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价格执法检查,抓好网络平台价格收费常态化监管。

加大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一老一小”、医疗美容、消费品等民生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网络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扩大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强企护链工程。加大“打传规直”工作力度,坚决防范聚集式传销风险反弹,持续打击网络传销,促进直销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