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华林证券被暂停私募资管产品备案6个月

2024-01-31 11:09:23 来源:央广网 -标准+

4年之前,因为内控方面存在7项违规行为,华林证券被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4年之后,又是因为内控方面存在7项问题,华林证券被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备案6个月。

华林证券1月27日公告,于近日收到西藏证监局对其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备案6个月的监管措施决定。

西藏证监局表示,经查,华林证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存在个别资管产品投资最终投资者的关联债券,具有通道业务特征;二是投资标的、交易对手备选库管理不完善;三是交易系统风控指标设置存在缺陷;四是非标投资存续期管理存在不足;五是信息披露存在遗漏;六是关联交易管控机制不健全;七是人员及薪酬管理机制不健全。

据此,西藏证监局决定对华林证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备案6个月(为接续存量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而新发行的产品除外,但不得新增投资)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