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州首次!口头审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2024-01-30 10:50:51 来源:广州市场监管局 -标准+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就河北保定某商贸有限公司与广州贺某某间的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一案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开庭审理。

因本案请求人的委托代理人远在河北保定,为了方便当事人,减轻当事人时间和金钱成本,应请求人申请,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创新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审理模式,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庭审理了此案。这是广州首次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远程开庭审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本次行政裁决远程口审实现了案件审理过程的全程监控、录像及证物证据远程展示,并当庭做出裁决,大大提高了审理效率、降低了当事人维权成本。

下一步,广州将持续探索和优化新模式,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快速定纷止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