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连银行遭交易商协会严重警告自律处分

2023-10-13 15:08:09 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
-标准+

10月1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前期,经2023年第8次自律处分会议决定,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业务存在违规行为,被予以严重警告自律处分。目前,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业务权限已被暂停,并限期整改。

今年4月,大连银行曾被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严重警告。根据当时的自律处分信息显示,大连银行在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期间,违规开展为他人暂时持有债券的相关交易,规避相关监管规定,虚增做市交易量,相关交易未反映真实或正当交易目的,未严格遵守做市业务规范,内部未能有效防范交易发生。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大连银行予以严重警告,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官网显示,大连银行成立于1998年3月,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子公司,注册资本75.5亿元,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沈阳、丹东、营口设有8家异地分行。

据了解,中国东方资产作为大连银行控股股东,持有大连银行50.29%股份。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大连银行资产总额4970.62亿元。1-6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1.42亿元,同比下滑30.32%;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下滑19.7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3年6月末,大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2.47%,较上年末减少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58.81%,较上年末减少4.43个百分点。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