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银行原董事长李志明被查

2023-10-12 11:49:16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
-标准+

贵州银行  资料图

10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贵州银行(6199.HK)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志明出生于1961年,深耕金融行业多年,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称“农行”)、深圳发展银行、湖北银行、贵州银行工作。

其中,李志明曾在2018年4-2021年1月担任贵州银行董事长。在李志明担任董事长期间,贵州银行实现了在港股上市。

贵州银行是贵州省省管大一型国有企业,其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分别为贵州省财政厅和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8.29%、12%。截至2022年12月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5337.81亿元。

李志明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农行,在农行工作时间近29年。1982年,李志明加入农行,从信贷员开始一路升迁。他曾担任农行湖北省恩施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农行湖北省分行信用卡部总经理,农行湖北省分行银行卡中心总经理,湖北省分行三农信贷部总经理等职位。

2011年1月,李志明离开农行,并在当年4月加入深圳发展银行,出任武汉分行行长助理一职。

不到一年后,李志明转任湖北银行行长助理,后担任副行长。

2017年12月,李志明加入贵州银行,担任党委书记候选人、董事长候选人。2018年4月-2021年1月,李志明担任贵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