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

2023-08-04 10:59:1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由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会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机关、政法部门、政府部门、中央驻疆单位、人民团体、科研院所、高校法学院、行业协会等28个单位成立。  据介绍,该法治联合体为开放式,主要以联席会议的方式开展工作,旨在发挥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优势,建立问题收集与解决反馈机制,推动国家、自治区层面的制度设计,完善地方性法规制度体系,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强化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完善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读,提供涉外法律咨询服务,建立政府、市场主体之间的有效沟通协调机制,打造营商环境法治研究智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要求,各成员单位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营商环境建设的法治核心要素,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环节综合施策、破解难题;加强市场公平竞争制度体系建设,破除阻碍企业发展的有形“坚冰”和无形“壁垒”;加强市场主体平等保护,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强化企业经营司法保护,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执法行为;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引导企业主体依法合规管理经营;监督保障公权力服务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各成员单位将认真落实联合体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强化沟通融合,凝聚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合力,依托部门专业力量、院校专业人才、专业律师资源,建立营商环境智库,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法治领域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政策宣传,此外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法治督察,推动营商环境呈现新进展,让各类市场主体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