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特斯拉数据或“大规模”泄露

2023-05-30 11:3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
-标准+

据外媒报道,上周五(5月26日),荷兰的美联社数据保护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可能存在数据保护违规行为,但现在发表进一步评论还为时过早。德国《商报》此前报道称,根据一名举报人提供的消息,特斯拉未能充分保护客户、员工和商业伙伴的数据,泄露了100G机密数据。

“我们了解《商报》报道的相关情况,我们正在调查,”特斯拉欧洲总部所在地——荷兰的美联社数据监管机构发言人以政策为由,拒绝评论该机构是否可能或已经展开调查。据悉,该信息由德国勃兰登堡州的监管机构移交荷兰方面,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就在柏林郊外。

《商报》表示,特斯拉向荷兰当局通报了这一违规行为,但尚不知是否提出了交涉。该报道还称,在名为“特斯拉文件”的数据集中,可以找到大量的客户数据。特斯拉目前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勃兰登堡的数据保护办公室称,特斯拉这次是“大规模”数据泄露。“我不记得此前有过如此大的规模,”勃兰登堡州数据保护官员达格玛·哈奇(Dagmar Hartge)说,此案已移交给荷兰当局,如果指控导致执法行动,他们将对此负责。荷兰当局有几周的时间来决定是否按照欧洲程序处理此案。

据《商报》报道,这些文件包含了超过10万名特斯拉前任和现任员工的姓名,甚至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社会保险号,以及私人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员工工资、客户银行信息和生产机密信息。

报道称,数据泄露将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如果该违规行为被证实,特斯拉可能最高被处以年销售额4%,即32.6亿欧元的罚款。

德国金属工业协会(IG Metall)表示,这些披露令人不安,并呼吁特斯拉告知员工所有违反数据保护的行为。“这些揭露符合我们在不到两年时间内获得的情况,”德国金属工业协会柏林、勃兰登堡和萨克森地区新任经理德克·舒尔茨(Dirk Schulze)说。

《商报》援引特斯拉一名律师的话称,一名心怀不满的前雇员滥用了访问权限,并强调公司将对涉嫌泄密的个人采取法律行动。该报还披露了数千起客户对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的投诉,其中约4000起是关于突然加速或幻影制动。

上个月,路透社报道称,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特斯拉的部分员工通过内部消息系统,私下分享了客户汽车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和图像,这些内容有时具有高度侵入性。

本周,Facebook母公司Meta因对用户信息的处理,被欧盟主要隐私监管机构处以创纪录的12亿欧元(合13亿美元)罚款,并被要求在五个月内停止向美国传输用户数据。


编辑:qiao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