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咖即将云集,快来打卡南京建邺数字经济大会

2023-05-08 12:59:22 来源:
分享:
-标准+

数字经济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不遗余力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它的方兴未艾又将给各行各业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和火花?

即将在南京建邺举办的2023数字经济大会,正力邀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大咖,共同为“这些行业困惑”呈上一场最丰富、最有价值、最具前沿性的思想盛宴。

据了解,本次数字经济大会为期两天。其中,5月9日是“清华数字中国项目代表闭门研讨会”,旨在为来自传统产业、数字产业、金融机构等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提供一个“产业数字化”的研讨平台,在共议“产业数字化”中,进一步明晰行业在数字化进程中的发展方向,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10日则是2023数字经济大会主会场。会上,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等多个部门或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将通过主题演讲形式,分享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展望;而圆桌论坛环节,在议题设置上,均围绕当下各方最关心的内容,如“数字浪潮下AIGC新范式”“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新机遇”等。这样的大咖云集和精心设置,只为将这一数字经济大会真正打造成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行业互动平台。

可以感受到,当南京建邺与数字经济大会“相遇”,一场十分值得期待的盛会,即将被“点燃”。

南京建邺为何对数字经济如此“热情”?这场数字经济大会又为何会落户在南京建邺?

据介绍,近年来南京建邺在奋力打造金融“名片”的同时,也在瞄准数字经济不断发力。当前,数字经济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数字经济总部高地正在强势崛起——一批以技术为导向的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先后落户建邺,头部企业释放的“虹吸效应”吸引相关上下游企业集聚,进而形成科技产业、创新型企业集群,它们共同推动南京建邺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

而随着南京建邺发展迈上快车道,当地以金融为代表的优势行业,以商贸为代表的典型行业,均为数字经济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根据统计,2022年全区面向社会发布89个应用场景,开放合作需求248个,其中20个项目入选全市优质场景名单,3个项目入选全市标杆场景名单,数量均居全市第一。

毫无疑问,当前在南京建邺,数字技术与产业发展正双向奔赴,数字技术与金融创新正携手向前。

一场汇聚国内外“顶流”的数字经济大会,将向外界进一步展示南京建邺的数字经济发展“成绩单”,也将为南京建邺更深一度创建数字经济“朋友圈”。而在南京建邺搭建的这个“平台”上,数字与产业可以在多方高效资源的合力支持下,做更多的创新,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