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为基层治理开新方育人

2024-03-20 15:04:25 来源:解放日报 -标准+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举行“美好社区”治理学院2024学年集中开学暨新时代上海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焕新启用活动,多位社区干部讲述了在“美好社区”治理学院赋能下获得的“成长”与“成事”。

2024年,闵行区“美好社区”治理学院将面向7.3万名基层治理骨干队伍,推出20类班次,形成系列赋能项目。围绕“全生命周期”和“治理+”,闵行提出“社区发展全生命周期”模型,聚焦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社区,精准把脉,提升培训赋能的针对性。

依托焕新升级的新时代上海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闵行将通过“美好社区”治理学院物业治理分院、城市治理共同体研究中心、“5191”赋能工作室和赋能热线三大新功能叠加,为基层治理开新方、育能人。

其中,“美好社区”治理学院物业治理分院将专注物业治理领域,强化案例剖析、结构研讨、沉浸模拟、场景教学等功能,为“红色物业”建设提供有力的实训支撑。目前,“闵航”培训2024计划正式发布,第一季金牌课堂面向全市开放预约,“1+6+N”的课程体系,将为各类基层治理队伍提供专业化辅导。

同时,随着城市治理共同体研究中心启用,闵行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携手,推出“城市治理共同体”大讨论以及年度十大研究课题,聚焦城市居住新空间、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社区营造、新就业群体凝聚服务等重点难点,把问题变课题,把课题变项目,把论文写在闵行基层治理一线。

另外,闵行正式开通“5191”赋能工作室和赋能热线,同步构建一个链接部门、区域单位、社会组织、高校专家和居村一线的赋能载体,“5191(我要就有)”工作模式再度升级。(记者 黄勇娣)

编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