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社区多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03-07 15:04:03 来源:宁夏日报 -标准+

3月5日,固原市在原州区、泾源县等地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图为泾源县医疗工作志愿者为市民解答问题。见习记者 李昊斌 何娟亮 摄

3月5日,石嘴山市在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近年来,石嘴山市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志愿精神”融入城市血脉。 见习记者 徐琳 张敏 张适清 摄

3月5日,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宁夏孝慈园养老服务中心、博苑花样年华幼儿园开展“春日学雷锋 真情暖夕阳”活动。图为花样年华社区小志愿者看望养老院老人。记者 智慧 摄

连日来,我区多个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1日,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紫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银川市第十三中学等单位的志愿者走进老党员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收拾房间;临阅家园社区爱心公益集市“鸣锣”开市,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吸引居民纷纷来“打卡”;3月4日,彩虹湾社区联合宁夏东望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雷锋精神耀彩虹·志愿服务送上门”文艺汇演及志愿服务活动,提供血压血糖测量、中医推拿、法律咨询、公益理发等志愿服务。近年来,满城北街街道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

3月5日,兴庆区银古路街道春园社区联合兴庆区第八幼儿园、中房物业公司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春园社区负责人表示,雷锋的故事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学雷锋榜样,让未成年人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3月4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东胜社区联合石嘴山市第十三小学等单位的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辖区老人家中,擦洗门窗、清扫垃圾、免费理发,并开展“湖小青”志愿巡湖活动,沿星海湖检查防护设施,清理白色垃圾。

3月5日,贺兰山中路街道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的残疾人和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理发和义诊服务。(记者 杨超 王刚 实习生 王倩)


编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