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热闹迎元宵

2024-02-23 14:49:20 来源:西安晚报 -标准+

2月22日,在陇州社火过大年活动中,来自高陵区的社火队在表演药惠竹马。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2月22日,在阎良区振兴街道航空二路社区,一名小朋友参加猜灯谜活动。记者 王甜甜 摄

2月22日,西安市一家生鲜超市内的元宵柜台。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摄

2月22日,曲江街道华侨城108坊社区组织舞狮表演 迎接元宵节。 记者 孙嘉敏 摄

2月22日,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群众,通过猜灯谜、滚元宵、画年画、做游戏等方式,在欢声笑语中共迎元宵佳节。图为工作人员与居民一同制作元宵 记者 雷伟东 摄

活动现场的游戏互动  记者 雷伟东 摄

志愿者和居民欢乐共舞 记者 孙嘉敏 摄

小朋友在大人的帮助下认真制作花灯  记者 王甜甜 摄

邻里欢喜迎“元宵”

2月22日,曲江街道华侨城108坊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龙行龘龘 喜闹元宵”活动,为辖区居民献上一场热热闹闹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百余条灯谜悬挂在灯笼下,一排排红彤彤的灯笼鲜艳喜庆。社区文艺志愿者团队的队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随着喜庆悦耳的鼓点,带动现场居民一同起舞,社区广场上一派热闹景象。寓意着风调雨顺、吉祥如意的舞狮表演将现场气氛推上新的高潮。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锣鼓声,两只“雄狮”或腾空盘旋或左右翻滚,神龙摆尾等姿态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看着表演吃着美食,最惬意不过。芝麻馅、花生馅、五仁馅……社区工作人员将各种口味的汤圆端到了居民面前。除了汤圆,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热乎的姜汁可乐、香甜的爆米花和各色小糕点。此外,口腔义诊、磨剪刀等便民服务也同步“上线”,居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享受着暖心服务。(记者 孙嘉敏)

放心“宵”费

抽检60批次元宵(汤圆)均合格

元宵节临近,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元宵(汤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了元宵(汤圆)60批次,全部合格。

据悉,此次专项抽检覆盖全市大部分区县,场所包含便利店、大中型超市、糕点店、小型超市、专卖店、小型餐馆及其他(烘焙店)。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测项目包含过氧化值、糖精钠和铅。其中,过氧化值反映了食品中油脂新鲜度和氧化酸败程度,一般来说过氧化值越高其酸败度越厉害;糖精钠是食品行业普遍使用的人工合成甜味剂,当食用较多的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铅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金属元素,会损害神经系统。经检验,此次抽检的元宵(汤圆)均合格。(记者 南江远)


编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