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服务城市能级提升 促进对外开放合作

2023-02-01 15:18:25 来源:江淮时报 -标准+

合肥市政协2022年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以政协制度效能建设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合肥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中心城市能级提升

聚焦“全面提升大城市治理水平”开展社情民意座谈会协商,围绕我市基层治理、城市安全应急保障、交通体系、城市更新、市容环境管理等领域,提出16条意见建议。围绕“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政协委员资政会协商,所提建议在市政府近日出台的《合肥市促进“两强一增”行动若干政策》中得到充分吸纳。就“大力推进我市现代交通体系建设”开展专题协商,所提15条具体建议,已逐步转化为政策举措,助推合肥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促进科技产业深度融合

聚焦“打造科技成果‘三就地’示范区”开展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提案专题协商,提出5个方面15条具体建议。围绕“打造高质量科创平台,完善我市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开展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精准建言献策。以“加快市软件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议题开展专题协商,推动合肥软件园挂牌成立。

主动融入对外开放合作

聚焦“推进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开展重点协商,11条对策建议被有关部门及时运用,促进合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就“推进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议办理情况开展重点民主监督,关于海外仓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9条对策建议已全部落实。推动开启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第二轮活动,围绕“深化企业创新驱动,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开展联合调研。

助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开展巢湖“山水工程”建设重点民主监督活动,围绕巢湖湿地群保护与修复、“林长制”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式调研,助力合肥成功入选国际湿地城市。持续关注巢湖综合治理,提交《关于巢湖综合治理调研视察的建议》,关于科学调控水位、加大湖内湿地修护和建设等建议已及时转化为具体举措。(通讯员 李想 朱震宇)

编辑:周洁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