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盐城:亮出答题板制胜新赛道

2023-01-31 14:03:21 来源:​ 新华日报 -标准+

“力争到2025年,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初步展现现实模样,到2030年成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城市。”28日,盐城召开“新春第一会”,围绕如何推进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一主题,盐城市市长周斌给出“时间表”。

从会场印发的相关政策意见中,推进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都被细化量化具体化,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保障措施。每一个行动方案都有重点项目、特色亮点和制度经验“三个清单”。

拿到“任务书”,会场上没有一个人是示范区建设的局外人。热气腾腾的会场上,盐城经开区、滨海、东台、盐都等县(市、区)一把手率先登台,亮出制胜新赛道的“答题板”。

“我们要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首战告捷,让绿色成为盐城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周斌说。去年底,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截至目前已有13个省直部门单位与盐城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为美丽盐城建设创造更大机遇。

美好蓝图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付诸行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盐城将以坚持工业强市、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开放合作、践行“两山”理念、统筹城乡发展为突破口,抓好产业结构优化提升等八项工程,建设“绿色制造之城”;走好支撑调节、保供服务、创新示范等六个赛道,建设“绿色能源之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等五大行动,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实施绿色空间塑造等六大行动,建设“绿色宜居之城”。(记者 卞小燕)

编辑:陈计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