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停车有序 文明到位

2022-11-14 16:08:14 来源:扬州日报 -标准+

汶河南路。

望月路。燕洁 摄

停车有序、停车到位,是一座文明城市应有的风景线。近年来,为了让文明停车成为市民的一种好习惯,相关部门在多路段增设了非机动车专属停车位,不少路段为了保障车位不被占用,还增加了隔离桩或隔离栏,增加秩序员每天现场劝导。目前这些路段的停车现状如何?记者做了探访。

地点:望月路

专属停车位有专人巡查劝导

去年,邗江中路以西的望月路两侧,沿街商铺门前新增了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缓解了这条美食街多年来的停车难题。为了保障非机动车停车区不被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车位外围打了多根隔离桩。隔离桩间距宽,非机动车可自由出入,停车区域内地面还划了白色停车线。

记者在望月路看到,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车位使用率很高,没到中午,多个车位内就停满电动车,车主们在停车时也都注意停车方向。一些车位内车辆需要东西方向横停,有的是南北方向,地面都有箭头提示,现场还有秩序员在维持停车秩序。

“这样停可以节约空间,看起来也更有序。”停车秩序管理员表示,自从设置了停车位后,市民们停车都很文明有序。

“这么多停车位满足了商户以及市民的停车需求,现在还有专人看管,将车辆按序排好,每天路过都看到整整齐齐的电动车。”美琪小区居民赵先生表示,以前望月路商家门前非机动车停放杂乱,有的占道或占用机动车位,还有的堵在商家门前,自从增设了非机动车车位后,望月路停车环境得到很大提升。

地点:汶河南路

杜绝商家出店经营占用车位

甘泉路以南的汶河南路,沿街电动车销售商家较多,这里也被市民们称为“电动车销售一条街”。沿街商铺门前空间小,商家门外就是人行道,人行道外围是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边多年前就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位。

以前,由于非机动车停车位临近电动车销售商家,部分停车位常被商家占用,成了待售新车的展示区。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待售的电动车都被店主挪到店内,车位不再被占用。辖区城管部门也安排了执法人员在现场巡查,督促店家不要出店经营,以确保公共区域的非机动车车位还位于民。

地点:北门外大街

加装隔离栏,停车不“出圈”

北门外大街一侧是河道,另一侧是沿街建筑,人行道边有非机动车停车位,东侧路边常有临停私家车停放。以前,由于混合车道与人行道之间没有隔离,常有机动车停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而部分非机动车也存在超范围占道停车。

“以前机动车常常停在非机动车的停车区,非机动车就停在人行道上占道。”玉带河小区居民表示,北门外大街东侧沿街餐饮店家多,平时来这里就餐的市民也多,周末的人流量更大,食客有开车来的,也有骑车来的,停车需求大。现在非机动车的停车区外围安装了隔离栏,机动车没法停进来,非机动车也不再占用人行道停车,街道上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记者 马燕洁)


编辑:陈计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