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制日报社中国城市管理法治研究中心

2020-02-21 15:28:00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本中心基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以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为核心,着眼全国范围,以全球化视野布局“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综合服务链条,提供覆盖传播、智库、会展、沙龙、活动、咨询等具体业务的整合服务。我们将项目命名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支撑产业链”。

从运营的角度看,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支撑产业链主要为市域治理提供完整、科学、先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主要包括智力支撑、科技支撑、硬件支撑、传播支撑、服务支撑,涵盖治理咨询机构、评估机构、智慧城市设备供应商、城市治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各类公关传播机构、科技公司、第三方服务机构等。

此前,中国城市管理法治研究中心是我国第一个开放型城市管理法学研究机构,以“城市管理法学”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城市管理国家智库建设为目标,以向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城市管理疑难问题法治化解决方案为重点。研究中心作为智库,可以为市域治理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法治网“城市治理”频道是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旗下法治类新闻门户网站的重要频道,是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直接指导的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频道之一。能够为城市的先进治理经验、案例、理论、实践、舆论监督等提供权威的传播支撑,放大宣传效果、形成主流舆论、展开正面引导。

编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