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甘肃省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暨涉外商事法律培训在兰州举办

2023-06-08 11:14:2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6月1日至2日,甘肃省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暨涉外商事法律培训在兰州举办。

此次培训由甘肃省贸促会联合中国贸促会法律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以下简称“贸仲丝路中心”)、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等举办。甘肃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魏其祝、贸仲丝路中心秘书长助理蒋红梅出席并致辞。甘肃贸促会法律部部长王应新主持会议。

魏其祝表示,近年来,甘肃省主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立足甘肃比较优势,全力促进对外经贸合作,对外开放步伐逐年加大,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为帮助全省外向型企业识别和评估潜在风险,规范国际化经营行为,此次培训活动积极引入中国贸促会优质法律资源,全面分析甘肃省企业“走出去”过程中较为常见的法律问题,促进甘肃外向型企业提升合规意识,积极应对境外风险。

蒋红梅表示,随着企业对外投资经营规模的扩大、国际经贸摩擦的不断发生以及RCEP的签署生效,如何合规稳健经营、排查法律风险、提升争议解决能力以及有效利用相关政策成为企业的必修课。贸仲是我国最早开展涉外商事仲裁的机构,以其独立、公正和高效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贸仲丝路中心作为贸仲设在西北地区的派出机构,将与甘肃各方开展广泛合作,助力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西北政法大学王瀚教授以“涉外投资贸易仲裁实践法律问题”为主题,从企业从事外向型经济活动的必要法律准备、国际商事仲裁发展的新趋势、企业运用仲裁方式解决争议应注意的法律问题等方面全方位介绍商事仲裁,并重点讲解了紧急仲裁员制度、快速仲裁机制等商事仲裁领域的创新举措,有效加强了参会人员对商事仲裁及企业经营风险防范化解的理解和认知。

甘肃全省150余家重点外经外贸企业、民营企业、贸促(商务)系统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后,贸仲丝路中心与参会人员就国际商事仲裁的优势、企业争议解决机制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