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仲裁人“重温”中国仲裁公正宣言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

2023-05-22 14:07:4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维 

日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全国六十余家仲裁机构代表相聚于西安仲裁委,深入研讨中国仲裁文化内涵,隆重举行重温《中国仲裁公正宣言》仪式,认真践行仲裁人的崇高使命。 

《中国仲裁公正宣言》是在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颁布十周年之际,仲裁人秉承“仲裁公正彰显社会公正”的信念,在西安向世界发出的庄严承诺。宣言在西安大雁塔西侧的中国仲裁公信亭内立有碑刻,与中国仲裁林共同构筑了中国仲裁的文化地标。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仲裁机构代表再次相聚西安,回顾《中国仲裁公正宣言》发布盛况,重温宣言深刻内涵,与专家共同研讨公正宣言对仲裁文化和行业发展的深远影响与现实意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仲裁坚守公正宣言承诺,弘扬公正仲裁文化,在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公正宣言突显出中国仲裁人的担当与坚守,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公信文化与现代仲裁公信力建设的协同与融合,应当在此基础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力推动中国仲裁的国际传播与文化输出,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研讨会最后,参会代表在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姜丽丽的带领下,肃立宣读《中国仲裁公正宣言》,重温仲裁人“秉持公心,明察公断,保证裁决公平合理”的庄严承诺,并欢迎社会各界持续监督和支持。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