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仲裁服务走进商务楼宇

2023-03-23 18:21:0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欢

“仲裁是什么?仲裁与诉讼有什么区别?仲裁有哪些优势和特点?” 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汪萍向企业负责人们宣讲仲裁法。此时,湖北省武汉市江汉辖区16处公共法律服务站同步开展仲裁法专题宣讲。

3月17日,武汉仲裁委员会与江汉区政府联合举行“仲裁法宣传进楼宇暨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服务营商环境”活动。

2022年6月,江汉区被确定为“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服务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试点。8月,江汉区楼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江汉区福星国际商会大厦、江汉区武汉中海中心、江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家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武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彭国元、湖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郑振连分别为江汉区10支公共法律服务先锋队、武汉仲裁委先锋队授旗。

目前,江汉区楼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已达16家,另有1家针对汉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成立的专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形成了覆盖辖区2个国家级园区、1个省级园区和29栋亿元楼宇、90栋重点楼宇的“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辐射圈”。

数据显示,2022年武汉仲裁委仲裁案件受案标的额突破216亿元,裁决正确率达99%以上。

“仲裁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仲裁法律服务的繁荣发展和法治软环境能够促进区域竞争力的有效提升。”武汉仲裁委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