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贸仲受邀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委员会网上争议解决研讨会

2022-12-13 20:01:32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标准+

2022年12月7-9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经济委员会(EC)关于网上争议解决(ODR)的研讨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会议围绕“通过APEC ODR合作框架和多元争议解决促进ODR的使用”的主题展开,会期三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争议解决机构和学界的近50位在线争议解决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等参加了会议。贸仲作为APEC ODR机制下现有四个ODR服务机构之一,受邀派代表团线上参会并发言。

会议涵盖了很多前沿议题,包括:ODR在APEC经济体的发展情况,尤其是APEC ODR合作框架下经济体和ODR服务机构使用ODR的最新进展,以及ODR在法院中的使用;关于APEC使用ODR最佳实践的研究报告;ODR在消费者纠纷、金融纠纷、担保交易和破产纠纷、家事纠纷等多个争议解决领域的使用和发展;人工智能(AI)在ODR中的使用等。会上讨论深入,充分交流各国发展实践和经验,以及ODR的最佳实践标准。

APEC委托的新加坡管理大学作为第三方评估者,于会前对包括贸仲在内的ODR服务机构的平台进行了试用与评估,在评估报告及会上均对贸仲平台的易用性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