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恒迪拜助力中国承包商EPC项目国际仲裁胜诉

2022-11-07 17:31:3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晶

2022年11月 4日 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ICC)签发仲裁裁决,在西班牙某分包商起诉中国某EPC总包商中东某项目的仲裁一案中,驳回仲裁申请人西班牙某公司的全部仲裁请求。

据悉,由德恒(迪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代理的这起中国际工程仲裁案件中,中国某公司面对西班牙某公司在英国发起仲裁、代理人临阵倒戈等挑战,经过德恒专业律师团队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得胜诉。

案件背景

2019年初,中国某公司在投标全球重大光伏发电项目中,鉴于与西班牙某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决定邀请该公司作为分包商一起投标,并指定中国某公司的加拿大代理人Y某负责与西班牙某公司进行日常沟通。西班牙某公司同意邀请并提出,在中国公司中标后该公司要全部现场施工和地方采购独家分包权,双方为此签署了意向书。

国外某公司反复无常

投标阶段,起初西班牙某公司并不认为中方公司能够中标,所以一直消极应付,双方也未就分包合同价格达成一致意见。

但在得知中方公司即将中标,该公司开始异常“积极”。因此,在中方公司指出双方对分包合同价格没有达成协议时,西班牙某公司称如不履行则要在伦敦提起仲裁,将向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ICC)提起仲裁。ICC是重要的国际仲裁机构之一。

专业律师团队提前介入

感知到潜在风险,中方公司积极应对,邀请德恒(迪拜)律师事务所的贾怀远团队参与谈判并应对仲裁。考虑到本案适用英国法,由ICC 立案,在伦敦仲裁,贾怀远律师立即邀请了迪拜分所多年的合作伙伴英国皇室法律顾问和伦敦著名财务专家一并组建了团队,全面应诉。

中方公司代理人临阵倒戈

Y某作为中国某公司加拿大代理人一直负责与国外某公司的沟通。作为中国某公司的代理人,本应秉公执言的Y某却不配合中国某公司准备有关材料。竟然有意勒索,遭到拒绝后将中国某公司内部的微信、邮件、电话、内部资料以及投标资料全部提供给国外某公司,前后两次出具长达25页的证人证言指控中国某公司,试图证明中国某公司的“违约行为”,Y某临阵倒戈做起了西班牙某公司的事实证人。

在这之前,中方律师团队已经将案件顺利推进,临近尾声,但在Y某出庭作证后,案件又再次进入审理“深水区”。

虽然事发突然,但在中方团队和律师精心、细致、全面且高度专业的准备下,根据新出现的变化要求延期审理,并重新整理证据。最终在5天的庭审里经过交叉盘问,将西班牙某公司的关键事实证人证言(包括Y某的证言及专家证人报告),全部推翻,至此将本案彻底反转。 

2022年11月 4日, 国际商会仲裁院正式签发仲裁裁决,驳回申请人西班牙某公司的全部仲裁请求。

编辑:武卓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