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贸仲派员参加“仲裁基本原理与巴基斯坦国内国际仲裁制度”培训会

2022-03-30 18:37:2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3月26日,“仲裁基本原理与巴基斯坦国内国际仲裁制度”培训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巴基斯坦国际投资与商事仲裁中心(CIICA)等单位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受邀作为支持机构派员参加。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国、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国等地的仲裁法律专家围绕仲裁的基本理论、中巴经济走廊对商事及投资争议解决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以帮助各界人士了解中巴两国仲裁法律制度,进而助力中巴经贸交往,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受邀致辞。他指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近年来可谓成果丰硕。与此同时,贸仲受理的涉“一带一路”案件不断增多,已达1000多件,标的额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涉及到的“一带一路”国别达到近50个国家和地区。因此,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巴经济走廊稳定发展,化解矛盾纠纷,具有很大程度上的紧迫性。贸仲作为中国最早设立的涉外仲裁机构,以其先进的仲裁规则、专业的仲裁员队伍、全球化的布局为特色,始终致力于为各国当事人提供高质量争议解决服务。贸仲愿继续与巴基斯坦国际投资与商事仲裁中心在内的国际仲裁机构一道,为中巴经济合作及“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贸仲仲裁员崔军先生和金立宇先生作为演讲人分别以“巴基斯坦1940年仲裁法与中巴经济走廊工程项目争议解决”和“中国仲裁法律制度与贸仲仲裁”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通过展示大量的数据与经典案例,他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巴两国在仲裁等争议解决领域的法律规范与实践,还就涉“一带一路”建设工程争议解决中应当注意的仲裁员利益冲突问题以及作为外方当事人如何参与中国仲裁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获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与会人员对本次培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各演讲人的分享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实务价值。


编辑:王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