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贸仲与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22-02-23 18:10:47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标准+

2021年7月8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与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MIAC)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先生与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主席José Antonio Caínzos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及马德里律师协会国际关系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的安排,双方将在国际商事仲裁的各个领域,包括共同宣传国际仲裁及其他争端解决方式、互用开庭设施、互荐仲裁员、共同举办国际仲裁研讨会、学术沙龙、仲裁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西两国争议解决制度的发展。

王承杰秘书长在签约仪式中谈到,贸仲与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贸仲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仲裁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各国当事人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争议解决服务。在贸仲最新发布的《仲裁员名册》中,已经有五名西班牙仲裁员,能够为西班牙以及全球当事人提供公平高效、覆盖广泛的仲裁法律服务。他进一步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贸仲与国内外40余家争议解决机构共同发布的《“一带一路”仲裁机构北京联合宣言》,希望双方能在未来加强合作,成为长期合作伙伴。此外,他还向西班牙方介绍了贸仲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于近期共同举办的纪念《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颁布四十周年国际研讨会盛况。

José Antonio Caínzos主席表示,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正在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下逐渐恢复,案件受理也恢复了增长。2020年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成立,由西班牙仲裁院、马德里仲裁院以及马德里民事和商业仲裁法庭三家机构的国际业务合并,已经成为西班牙最大的国际仲裁中心。本次与贸仲的签约,对两家机构及两国当事人都是有益的。“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许多中国的企业来到西班牙,双方之间增长的经贸合作不可避免地带来法律纠纷,双方的机构和仲裁服务可以帮助当事人解决争端。《合作协议》可以使双方的努力形成合力,促进国际经贸发展,提高国际仲裁服务的标准。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双方将以《合作协议》为蓝本,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广国际仲裁。

贸仲事业发展处副处长陆菲女士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