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二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举办

2021-12-15 19:11:59 来源:央广网 作者:贾晓琳 -标准+

央广网济南12月14日消息(记者贾晓琳)近日,第二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协办。仲裁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仲裁改革发展与涉外仲裁”进行了主题探讨与交流。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德生,山东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会长孟富强等领导与嘉宾出席论坛。

“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是商事纠纷化解的高端模式,代表一个地区的诚信水平。”吴德生在致辞中表示,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举办以来,济南市及沿黄九省省会仲裁机构围绕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进行了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吴德生提出,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地区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的仲裁能量。

据了解,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于去年11月举行。在首届论坛上,山东省涉外仲裁联盟、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相继成立。过去一年间,首届论坛各项成果持续落地生根。

对此,孟富强表示,“这些创新举措在为推动中国仲裁界探索仲裁区域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他介绍,今年一至十月份,全省仲裁机构共办理仲裁案件突破了26617件,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办案量。

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淑华,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明志分别主持了专家主旨分享与圆桌论坛环节。

北京仲裁委副主任王红松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做了主题分享;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姜丽丽围绕“深化仲裁机构改革的观察与思考”在线上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张寸渊围绕《国际仲裁发展趋势》,以国际化的视野介绍了当前国际仲裁行业现状、趋势,对当前仲裁机构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借鉴。

圆桌论坛环节中,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董立志、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满洪杰、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俊国、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马一、济南市律师协会会长耿国玉分别围绕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仲裁生态圈、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仲裁机制、仲裁公信力提升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俊国表示,本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展现了专业化、国际化的视野。他提出,仲裁作为服务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仲裁机构要充分认识仲裁事业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实现仲裁事业大跨步发展。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