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贸仲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16 17:57:47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作者: -标准+

2021年11月10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促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贸仲王承杰副主任兼秘书长、中促中心黎志明主任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王承杰秘书长指出,广大中小企业是国家经济体的基本细胞,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利用多元化争议解决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及时解决纠纷,是贸仲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贸仲历来重视包括调解在内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贸仲就率先提出了“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的先进理念,被国际社会誉为中国的“东方经验”。为更好地满足当事人的多元化争议解决需求,贸仲还设立了专门的调解中心,可以进行单独的商事调解和提供调仲对接等“一站式”争议解决服务。他还表示,此次贸仲与中促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通过建立中小企业经济纠纷调仲对接机制及开展多方面合作,改善中小企业的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多元争议解决机制的发展和完善。

黎志明主任表示,中小企业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缺少的作用,但在各类经济纠纷中常处于弱势地位。调解与仲裁因其高效、灵活、保密等优势,完美契合了中小企业的纠纷解决需求。此次与贸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希望能够借助贸仲的专业优势与平台作用,建立健全调仲对接机制,积极引导各中小企业市场主体通过仲裁、调解解决纠纷,降低纠纷解决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

双方还就今后如何开展合作、具体落实调仲对接机制、创新纠纷解决方式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安排,在未来的工作中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平台作用,共同携手,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妥善解决商事纠纷,齐心协力为提升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为广大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