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承杰秘书长出席“2021年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会议”

2021-08-02 16:35:12 来源:中国贸仲委 作者: -标准+

2021年7月29日至30日,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贸促会会长黄莉致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出席会议,并在30日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来自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有关部门单位、各地方行业贸促会有关代表约150人现场参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代表、中国贸促会海外常年法律顾问等约1500人线上参会。



(会场全景)


卢鹏起副会长指出,要充分认识贸促系统法律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配合对外工作大局,加快构筑覆盖广泛的服务体系,不断加强自身改革建设,着力培育涉外法律人才,持续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


王承杰秘书长在交流发言中强调,以贸仲仲裁服务和多元化争议解决为代表的商事法律服务是中国贸促会三大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地方贸促会工作的主要抓手。他以贸仲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五大仲裁机构之一为出发点,简要介绍了贸仲的历史发展、最新成就、国际化发展以及主要优势。最后,他强调,经过长久努力,贸仲已经成为仲裁行业的知名国际品牌;贸仲既是中国贸促会品牌、国家品牌,也是整个贸促系统的品牌,贸促系统内要用好、保护好、发展好贸仲品牌。他诚挚欢迎各地贸促会积极参加贸仲相关活动,与贸仲共同举办会议,同时期望各地贸促会在日常工作中宣传仲裁制度,推广贸仲,实现贸促系统全国一盘棋,推动形成贸促系统规模化、系统化优势。



(王承杰秘书长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就落实“十四五”贸促事业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促进了全国贸促系统的交流合作,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