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承杰秘书长一行应邀赴北京金融法院考察交流

2021-06-25 16:38:34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作者: -标准+

2021年6月21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仲裁院副院长解常晴等一行应邀赴北京金融法院考察交流,并与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等进行座谈。北京金融法院执行局局长雷运龙、审判第一庭负责人丁宇翔、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广辉等领导和法官参加了座谈。北京金融法院院长蔡慧永接待了贸仲一行。

会前,在李艳红副院长的接待引导下,贸仲一行人员观看了北京金融法院的筹备视频短片,参观了信息中心司法大数据展示以及窗口服务区、金融法治协同会商工作室、中小微投资者保护工作站、5G融法庭、电子卷宗区等。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进行了坦诚、充分的交流。首先,李艳红副院长对贸仲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促进金融市场平稳发展,稳妥解决商事争议纠纷,需要强化司法机关和商事仲裁机构的全面协同,北京金融法院期望加强与贸仲在金融市场发展、涉外商事争议解决方式的金融法治协同,建立沟通和协作长效机制。王承杰秘书长首先对北京金融法院的高效筹备表示赞叹,对法院的盛情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贸仲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他表示,加强金融法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推动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贸仲受理了大量金融类案件,与北京金融法院之间有着广泛的交流合作空间,同时,也希望北京金融法院在仲裁保全、仲裁司法审查、仲裁裁决执行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双方协同配合为金融案件当事人提供更好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保障我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之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仲裁保全、仲裁司法审查、仲裁裁决执行等实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就双方建立起联系机制、协调机制、会议机制和研究机制达成了初步共识。

北京金融法院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于2020年12月30日审议通过,并在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3月18日正式成立的。在北京金融法院成立未满百日之际,贸仲的此次受邀拜访,充分体现了贸仲在解决金融争议方面的良好声誉和广泛认可,也为双方未来的交流合作打下了有利基础。

贸仲事业发展处处长兼仲裁研究所主任姚俊逸、立案咨询处处长周雯、监督协调处副处长魏子平等陪同参加了参观座谈。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