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媒体聚焦览宪法>>
持之以恒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中国移动连续9年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08:43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聚焦宪法宣传周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12月9日,中国移动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作题为《依宪治国 依宪执政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专题报告。中国移动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昕主持会议。

董昕指出,深化依法治企,是中国移动履行央企“三个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重要保障。他对下阶段做好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法治之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在公司落地,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应对挑战、化解风险的能力。二是把握信息能量融合创新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厚积法治之势。要心系“国之大者”、筑牢“法治之盾”,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去思考和谋划。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牢牢守住数据、技术等新要素安全开发利用的底线,服务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网信领域“四法一条例”,打造党和人民可依靠、可信赖的“大国重器”。支撑数字治理规范高效,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发展定位,提高工作本领,彰显法治之力。要争做新时期法治央企建设先锋,健全五大法治工作体系,提升五大依法治企能力,持续打造“法治移动”建设“金名片”。深化法律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建强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加快构筑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自2014年国家宪法日设立以来,中国移动坚持上好依法治企“关键一课”,已连续9年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宪法宣传与党组中心组学习结合,公司历任主要负责人均参与主持过主题学习活动。注重宪法学习的长效机制建设,让国家宪法日成为公司全员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推动宪法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