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媒体聚焦览宪法>>
济南推动宪法宣传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12-14 08:43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聚焦宪法宣传周

本报讯 记者姜东良 梁平妮 通讯员田大海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认真学习宪法文本,提出把践行宪法有关规定与日常法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宪法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宣传贯彻宪法,经与人大、政法、群团、政府部门等30余家单位积极协调,多次征求意见,精选出二十大宪法实施行动,会同市委宣传部出台《关于开展“宪法的力量——我在做”行动实施方案》,创新开展宪法践行活动。

据了解,“宪法的力量——我在做”行动,得到全市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30余家单位分别制定、实施了各类宪法实践行动。济南市公安局把“宪法的力量——我在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按照宪法关于保护妇女儿童、惩办犯罪分子等规定,专门成立“黄河安澜·生态警务”工作领导小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昆仑2022”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据济南市司法局局长孙德龙介绍,济南市司法局积极推动宪法宣传实践创新,一改往常“学宪法、讲宪法”的静态宣传模式,把宪法条文转化成一项项动态行动,实现宪法宣传由静态向动态转变,让纸面上的宪法条文“活起来”“落下去”,通过实实在在的宪法践行工作深化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责任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