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媒体聚焦览宪法>>
“宪”在行动|福建宪法宣传教育馆助推宪法精神植根八闽大地
发布时间:2022-12-11 14:01 星期日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福建省司法厅

“3,2,1……”

伴随着一阵欢呼声,舞台上,一本“宪法”缓缓打开,宪法宣传教育馆大门映入眼帘,气球像蒲公英一样飞向天空,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正式开馆。

12月8日上午,福建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暨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开馆仪式在福州举行。

“‘宪法’的扉页缓缓打开,仿佛打开连接历史与未来的大门。”现场一名观众对开馆仪式赞不绝口,“我很期待,馆内是什么样的。”

除了现场观看,观众们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网上宪法馆”,随着解说词进行360°沉浸式VR探馆。

“宪法宣传教育馆里头的内容还真是丰富,我都迫不及待想进去瞧一瞧了!”一名观众坦言,活动结束一定要入馆学习一下,“有机会,我还要带上家里人,特别是家中的小朋友过来学习。”

除了创意十足的开馆仪式,现场的主题活动也精彩纷呈。清脆的童声唱响福建省“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主题曲《阳光下的蒲公英》,一首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郑重的选择》抒发青年学生对宪法和法治的认识;现场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气氛热烈,台下观众踊跃举手抢答法律问题;“蒲公英”普法展台前,宪法学习读本发放、普法宣传案例讲解、法律服务咨询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据了解,当天开馆的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共分为八个展厅,除了展示了现行宪法实施以来的重大法治进程和福建省践行宪法精神的法治成效等,还专门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厅,主要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及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法治故事。


指 导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  

出 品丨法治网 福建省司法厅

总 监 制丨周秉键

监 制丨余飞 

策 划丨刘青

统 筹丨张运恒 刘琳 方芳

责任编辑:冀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