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要闻>>
青海印发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19 21:26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近日,中共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司法厅制定了《青海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方案明确,重点宣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宪法,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同时,各地各部门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工作职能,确定具体宣传内容。

方案指出,各地各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根据重点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宣传活动有声势、组织有力度、开展有亮点。要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发挥全国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作用,广泛开展网上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条件允许情况下,应在公共场所设置宪法宣传元素,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

方案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各主题宣传活动分别由“法律九进”牵头部门负责,司法行政部门和相关部门配合开展。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