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复兴壹号”共建银企智慧团建“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3-01-13 17:09 星期五
来源:法治网

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美好使命,江苏中行坚持以“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为依托,积极运用场景思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服务精神,让更多客户群体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感受到这一平台带来的规范化、智能化和便捷化优势和便利。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充分运用信息化的优势创新党团工作,将传统的工作方式、方法与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有机结合创建的智慧党(团)建平台。平台的建成,实现将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团员连在线上,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团建工作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有力破解传统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目前,江苏中行已为19万名合作单位团员青年提供“复兴壹号”青春版服务,智慧团建的潮流正奔涌在水韵江苏的每一个城市,为合作单位的团组织燃起智慧团建的“互联网+”新引擎。

实现客户减负 彰显党建科技智慧新活力

“1张表就能实现党、团费缴存基数导入,点击1个键就能完成催缴短信发送,1次数据录入就能完成组织、党团员数据铺底,‘复兴壹号’真是省时、省力、省事!”

这是“复兴壹号”青春版客户们在使用平台后共同的心声。在连云港财会职业院校,又开始了缴纳团费工作。“我们校园学生这么多,每次收缴团费都是人工收费后再存到银行,耗时又耗力。现在使用复兴壹号平台,团员们手机一点轻松缴纳,真是给我们减负了。”2023年伊始,在了解到该校采用逐笔收缴登记、流程较长的困境后,连云港分行意识到“复兴壹号”可以帮助他们从传统的耗时费力的收缴模式中解放出来,有效为学校减负,为学校广大团员办实事,于是向学校详细介绍了“复兴壹号”青春版的功能和操作流程,“互联网+团建”的新颖模式也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肯定,最终在总省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快速完成审批手续,3515名团员和252个团组织体验到了“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便捷、安全、高效的全新体验。

聚焦客户需求 发挥平台多元功能新优势

智慧平台的“智”不仅体现在方便快捷上,更体现在满足客户多样化使用需求,解决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复兴壹号”青春版具有团组织信息管理、团员信息管理、“组织生活管理”、团费收缴、信息发布等多项功能。除此之外,还有青年理论学习等特色模块,可以做到完美适配客户需求。

近期,徐州某高校试用党建模块后,“便捷,安全,高效”的评价脱口而出,因此决定在该校全面铺底“复兴壹号”青春版。全行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为学校完成了上线工作,并实现9945名团员上线,让该校共青团管理工作迈入智慧“快车道”。

践行公益理念 焕发资源共享共担新生机

江苏中行把“复兴壹号”青春版作为疏浚基层团组织工作“堰塞瓶颈”、办实事解难题最靓丽的一张名片,与客户单位实现共享共建共担当的双赢局面。

在江苏镇江,他们以“复兴壹号”青春版为纽带不断扩大“智慧朋友圈”,并在平台共享的基础上加强全域联动,耦合出“银+”合作的最大向心力。镇江辖内某县级市团委就在与中行的合作中真切感受到中行的温度和速度。2020年下半年以来,他们与镇江中行开展了密切的交流合作,镇江中行热切投身当地社会公益事业,诸如金融知识宣传、“梦想小屋改造+”、“公益夜跑”灯活动中都有中行人的身影。

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该市团委了解到中国银行“复兴壹号”青春版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把平台作为加强共青团工作科学化、信息化的“法宝”。2022年以来,该市团委948家团组织、10894名团员成功上线使用“复兴壹号”青春版,双方关系更深、更紧密。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一枚亮丽的名片,是江苏省分行青年工作在“坚守党的群团组织的鲜明底色”这一方面的最好印证,也是江苏省分行与社会各界共享互联网时代党建优势的生动实践。未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以“复兴壹号”优势开辟第二赛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展现江苏中行的青春能动力和实践创造力。(韩伟)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