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江苏众远集团常态化精准帮扶困境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3-01-13 17:09 星期五
来源:法治网

为促进困境儿童全面发展,切实帮助困境儿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南京团市委、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团省委统一部署和指导,2021年联合启动实施的“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已成为南京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江苏众远集团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构建“1对多”关爱体系,建立精准帮扶困境青少年的常态化机制。

“梦想改造+”项目以全市6-16周岁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实际未得到父母有效监护照料的困境青少年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儿童为主要帮扶对象,通过为关爱对象改造1间“梦想小屋”,构建“1+3+6”关爱体系,建立精准帮扶困境青少年的常态化机制。    

众远集团积极推动“梦想改造+”梦想小屋建设,向圆梦基金捐赠善款,为“梦想改造+”项目青少年配发100台学习平板,并帮助他们开设素质类主题课程。此外,众远集团在援助计划中认领了四个小朋友,公司董事长马珺轶指导并定制了专属帮扶方案,具体落实到每周的生活和学习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日前,众远集团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帮扶活动。小熙是来自单亲家庭,爸爸是尿毒症患者,需要定期做腹透,孩子的日常生活由年迈的奶奶照顾,小时候爱打乒乓球。结对帮扶开始时,众远集团董事长马珺轶得知孩子情况,还给孩子找了专业的北京队乒乓球教练进行一对一的授课。

另一位小朋友小安,父母残疾,奶奶负责家门口的驿站。小安性格外向,见到来驿站的邻居们总是热情打招呼,平时还会帮助奶奶做家务。众远集团为小安带去了他爱吃的零食和冬季暖脚垫。在众远集团的帮扶下,孩子的知识面逐渐拓展。

此外,众远集团的帮扶工作人员还带小朋友们前往南京市博物馆进行标本参观和学习。在今后的帮扶活动中,众远集团表示,将更好更深入地服务困境儿童,让关爱更具温度和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