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柯良栋:共建中国仲裁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0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也很荣幸由我来主持今天的开幕式。

今天可以说是胜友如云,高朋满座。我们如约相聚在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贸仲全球仲裁员大会,与四方宾朋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共襄盛举,汇聚贸仲全球仲裁员智慧,共同探讨智能互联时代全球仲裁的前进方向。

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对共同主办方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对论坛各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中国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期待各位同仁共同推动国际仲裁的更广泛运用,为维护国际经贸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助力。

仲裁法修改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我们相信并期待修订后的仲裁法是最好的立法,将为我国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贸仲委也将继续做最好的仲裁。

中国仲裁事业的蓬勃发展令人振奋,这离不开司法部长期以来对仲裁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贸仲委将继续发挥中国仲裁开拓者,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将我们打造成面向全球的国际仲裁新目的地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仲裁在全球仲裁裁决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的承认和执行,也离不开最高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国际商事争端解决领域,联合国贸法会出台的多部规则和指引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期待中国仲裁在谋求创新发展、推动国际仲裁融合发展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2022年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贸仲全球仲裁员大会受到了各有关方面的广泛关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交织叠加,全球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发展同样面临着变革和挑战,希望全球仲裁法律界戮力同心,开拓创新,以独立、公正、专业、高效、廉洁的仲裁为促进全球发展,世界法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