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王承杰:努力推动国际仲裁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30 18:0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66年前,秉持促进和服务国际经贸发展的信念,贸仲作为新中国第一家仲裁机构正式成立。贸仲秉持促进和服务国际经贸发展的信念,经过几代人的拼搏奋斗与艰难探索,栉风沐雨,勇毅前行,仲裁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广泛认可的国际知名仲裁机构之一。贸仲仲裁员队伍由最初仅有的21位仲裁员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已聘任了来自14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112个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和地区)的1897位仲裁员,覆盖了全球六大洲,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布局。

道固远,笃行可至。在全球仲裁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贸仲国际化发展不断走深走实。自2018年贸仲首届全球仲裁员大会以来的4年间,贸仲受理涉外案件增长22%,双方均为境外当事人的国际案件增长69%,涉外案件标的额增长97%,适用16种外国法律或公约,当事人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增加88个,国际化因素大幅提升。2018年,贸仲首次走出国门,在境外设立贸仲欧洲仲裁中心和北美仲裁中心,国际化网络布局不断扩大,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2021年,贸仲在权威国际仲裁机构调研报告中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五大仲裁机构之一。

居之无倦,责在人先。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贸仲愿与全球仲裁员一道,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不渝致力于推动国际仲裁发展,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营造和谐美好环境,实现共赢共享。


责任编辑:王晶